巨丰投顾:修复行情还未结束 A股高位震荡中挖掘结构性机会

2022-07-01 18:04:02

福利电影 https://www.35kk.cc

  观点:稳增长持续发力下,经济提振预期向好。宽松周期以及情绪回升下,随着国内外资金的流入,市场整体修复行情可期。不过,海外美元收缩影响依旧,国内经济复苏力度仍有待确认,市场多方预期改善下,阶段性还需留意一定的反复。短期,市场连续上行后3400点区域遇阻,指数迎来高位震荡。不过,流动性宽裕以及经济复苏提振下,市场修复性行情仍有向上拓展的空间,整理中可挖掘结构性的机会。

  7月的第一个交易日,沪深两市小幅高开,开盘后震荡走低,但随后止跌回升一度翻红。不过,此后指数再次回撤反复,午后小幅跳水,而尾盘再次拉升,全天高开小幅震荡表现。盘面上,公用事业领涨,环保、有色金属、钢铁以及基础化工等板块涨幅居前,多数板块走低下,社会服务领跌,美容护理、商业贸易、交通运输等走低。

  全天尽管缩量,但两市成交还是突破了万亿水平,继续保持相对的强势。不过,少了北向资金的支持,今日大蓝筹的表现似乎局限性就小了很多。全天盘面上看,市场分化还是比较明显,此前爆炒的品种纷纷回落,尤其是最近两日大涨的旅游等消费类品种,不过这并不能说旅游等行情是一日游,毕竟在昨日大涨之前,板块其实已经涨了好几天,资金短期借助于利好的拉升出局或者调仓换股而已。

  另外我们看到,随着时间的推移,中报行情逐步走向预期。今日市场表现比较好的品种,其中不乏中报预期向好的,这或许也说明,经历了估值的修复之后,市场将进入真正的业绩推动时期,而中报或许就是比较好的试金石。

  上周二(6月28日)以来,指数连续上行并站上3400点之后,距离年线位置仅差一步之遥,而后续几日一直在年线下方整理,足见当前年线附近还是有一定的压力。但是我们也看到,指数调整的力度很小,甚至此前的跳空缺口都没有回补,这也充分说明当前市场整体处于相对强势的范畴。

  当然,昨日公布的经济数据也能看出,经济在逐步回升,目前复苏可期,虽然后期的复苏仍有反复的可能,但数据所带来的提振是显而易见。如果说此前市场上行的修复性逻辑基本兑现,但在向好情绪的提振下,修复性行情仍有向上拓展的空间。在这个过程中,指数可能仍有反复,但结构性行情依旧。

  因此,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在结构性行情当中挖掘新机会,重点可从两个角度着手:1、金融,消费以及医药等相对低位和部分低估板块;2、半导体、芯片以及绿电等高景气方向。

(文章来源:巨丰财经)

文章来源:巨丰财经

上一篇:

下一篇:

Copyright© 2015-2020 延吉信息社版权所有